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七

「那個,小狐丸……」貓形審審從門外探頭:「請問有空嗎?」

 

「想要公主抱?」

 

「怎可能?」一隻圓球形的貓咪滾進房間:「上次你在清光他們的房間外扛貓走時,不是無法一個人扛起來嗎?現在怎可能可以公主抱耶?」

 

「如果您有此心思,小狐會盡力一試。」

 

「貓只是問可不可以替你梳毛……」某貓亮出一把梳子:「今天改造完成的,希望你喜歡。」

 

「當然可以。」看到精緻的梳子,小狐丸笑著點頭。

 

「那……請先坐下可以嗎?」

 

「主人站著小狐坐下,似乎有點無禮……」

 

「貓不夠高,難道只梳髮尾嗎?」這個理由充滿說服力,小狐丸立刻乖乖坐下。某貓咪小心翼翼地一下一下梳著又白又柔軟的毛,心裡不禁讚嘆對方不愧為神明的精心傑作。

 

「在想著小狐?」

 

「呀……」有貓差點爪滑梳至某自稱小狐的傢伙掉毛:「不……不不……沒特別意思,只是突然想到為甚麼你會在這兒。」

 

「不是說大家努力探險下的成果嗎?」

 

「不是這意思……」貓形審審坐到小狐丸的面前:「跟其他刀不同,他們會因為對人世有思念而留下來,可是,你呢?」

 

「哦?」小狐丸先是一愣再一笑:「那是因為大家的思念。」

 

「欸?」

 

「雖然有靈力的加持,但即使是其他人,單靠自己對人世的思念亦難以一直待在現世。當然,至少比小狐要留在現世相對容易。」小狐丸的眼神很平靜:「這不是輕視主人您的靈力,可是,沒有人的思念存在,大家的力量都無處寄托,又如何可以留在現世?」

 

「所以說……」

 

「幸好,現世有這種『工作』,小狐『活』了這樣久也實在是開了眼界。」小狐丸笑容很輕柔:「這不是證明了人類相信神靈、妖怪的存在嗎?著實幫上我們很大忙。」

 

「嗯……」

 

「當然,也有自己的原因在。」小狐丸環視四周:「現世很有趣,自然會有希望留下來的想法。」

 

「咦?」

 

「沒有留在現世的心意,單憑大家的思念被逼留下來絕非好事,對嗎?」

 

「這倒對……」

 

「對了……話說回來,主人,有一事希望提醒一下。」

 

「欸?」

 

「不是要梳毛嗎?」小狐丸用眼神示意:「還是說,聽完睡前故事後,現在希望我用公主抱的方式抱您回去休息?」

 

「嘖……貓可不想你因為這種事手入……」貓形審審別過臉:「本丸的資源有限。」

 

「那,晚安了,主人。」有小狐領走自己的禮物後把主人「送」出房間準備關門。

 

「等等……梳毛呢?」

 

「明早比小狐早起床的話……」小狐丸淡笑:「或者,可以考慮一下。」

 

叩。

 

望著關上的門,某貓心裡吐槽,要自己天未亮起床根本不可能,這次的梳毛計劃似乎以失敗告終。


评论
热度 ( 3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