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十七

「各位,感謝你們願意和我這位老人一起喝茶。」鶯丸輕柔地笑著請年輕的刀和茶友坐下:「請大家稍等,我現在就去準備。」

 

「嘖……有空不如手合……」大包平不忿氣地瞄了瞄某「天下五劍」之一一眼,不屑地開口:「算了,我可不想被當成欺負老人。」

 

「難道是怕輸?」加州清光不識好歹亂入:「怕被三日月先生打敗,還是怕像我們這種年輕的刀會勝過你?」

 

「清光……」旁邊的大和守安定重重地敲了對方的頭殼一下:「太無禮!快點道歉!」

 

「嘿!」大包平倒是沒在意對方挑釁的方向,反而狠狠地回了句:「是我沒興趣跟你們手合,打刀沒贏過我的本事,我可不要被人笑話我勝之不武。」

 

「敢少看我們!」這次換大和守安定按捺不住,幸好三日月宗近笑著拍手,說了句「年輕人熱血沸騰,甚好甚好」來打圓場,暫時平息了爭執。另一方面,看到鶯丸捧來了熱茶和點心,大包平懶得跟打刀們計較,馬上衝上去搶過對方手上的東西。

 

「說自己是老人的就別拿重物!」大包平的表情有點怪異,說是不屑又不像,倒是有點不自然:「快回去坐下,如果因這種小事手入,會連累我同被取笑!」

 

「這是甚麼語氣啦……」大和守安定悄聲抗議,而加州清光卻在偷笑,所以又被秒打頭:「在偷笑甚麼?」

 

「沒,只在覺得安定果然很可愛。」

 

「喂!」又一下,不過,這次很明顯看到有人臉紅:「在胡說甚麼?」

 

「喲,在說有甚麼可以吃~~」加州清光嗅嗅鼻子:「很香呢……哇!茶具都很可愛!鶯丸的喜好倒教我意外呢!全部都好可愛!下次去万屋時一定叫主人幫我買一套!」

 

「我會制止主人亂花錢。」大和守安定冷冷地回:「亂花小判會惹哭博多,除非清光不介意跟一期一振用本體手合,然後自己滾入手入室裡躺。」

 

「呀……很冷血啊啦。我這樣可愛,如果受傷了,你一點都不心疼嗎?」

 

「自找的傢伙沒資格叫人可憐。」

 

「呀呀,真無情。」

 

「想吃沖田君親授的三連擊可以直說。」

 

旁邊的幾位都忍不住笑出來,發現自己在人前出醜的兩位同時臉紅,作為房間主人的鶯丸倒是溫譪地開口:「年輕人直率一點是好事。」

 

「無聊發言,茶會所有的事都很無聊。」大包平別過頭低聲嗆了一句,手裡則沒閒著幫忙倒茶、分發茶點,似乎有點言行不一。

 

「嘻嘻……」鶯丸笑著彎腰摸摸大包平的頭殼:「大包平真有心,是個好孩子。」

 

「別老是把我當作小孩!」大包平狠狠瞪鶯丸一眼,逗得鶯丸大樂,手自然多摸幾下。

 

「是,是。我當然知道大包平不是小孩。」鶯丸笑容中帶著幾分溫柔和甜美:「你不也沒把我當成老人嗎?」

 

「別……別亂說。」沖田組以為自己的眼睛出問題,平日那個個性頑劣的大包平,竟然有臉紅耳熱的表情,更別提這貨被人耍玩得無還擊之力,連嘴巴上佔便宜都沒兩下已反被收拾。

 

「來,這個特別給你的……」

 

「別當我是孩子!」面對鶯丸的「啊~」攻勢,大包平差點要舉手投降,可是,怎樣看他都不像想反擊或逃走:「……快……快坐下,茶都涼了!」

 

「是。」鶯丸淺笑一下坐到大包平身邊,或者,應該說從一開始,大包平已坐在鶯丸的座位側,現在不過是鶯丸回到自己的座位而已:「主人特意從現世帶來貴重的茶葉,自是要好好珍惜。」

 

「現世的?」加州清光雙眼瞪大:「很羨慕……」

 

「聽說是舶來品。」鶯丸呷一口茶,心滿意足地笑言:「能有人身可以親嚐此等極品,確是人生快事……雖然以前都有嚐過茶,但能嚐異國栽培的茶葉的機會實在太少,像此等珍品更是難求……」

 

「我只知道好喝,但喝不出甚麼分別啦……」

 

「清光!」

 

「哈哈,靜下心神,自會體會到箇中分別。」三日月宗近輕呷一口,閉目感受,然後抬頭笑著對鶯丸道:「好茶,好茶。這次換了山泉水去泡,我有否猜錯?」

 

「這是主人建議的。主人把這些茶葉交予我時有提到水質對成品的影響,難得現在的主人好茶,實在獲益良多。」

 

「別當笨蛋掉到水裡再說。」大包平淡淡地爆料害鶯丸差點嗆到,但他繼續視若無睹地說下去:「再有下次,我不會撿你回來。」

 

「大概不會。」鶯丸很快回復狀況:「我有好幫手,對嗎,大包平?」

 

「嘖……明天我從水龍頭裡拿水給你。」

 

「我知道你不會。」

 

「嘖。」

 

茶會在愉快的氣氛下結束,兩把年輕的刀一再感謝房間主人的盛情邀請後回到自己的房間。

 

「清光,下次再無禮的話,以後不准你去隔壁喝茶!」

 

「欸……為甚麼?」

 

「還用說嗎?雖然大包平先生平日行事有點莽撞,都不可以在席間挑釁,太失禮了!他都是鶯丸先生請過去的客人,捉弄他是要主人家為難。幸好大包平先生沒因為你的失禮而中途退席,否則,你乖乖站著等被砍吧!」

 

「似乎安定仍然沒發現呢。」加州清光搖搖手指:「大包平不是客人啊!」

 

「怎可能不是客人?即使同為古備前的刀,也不代表必須出席同伴的私人活動。」

 

「不是這意思啦……」加州清光在大和守安定的耳邊公佈答案令對方愣住:「否則,以他的個性,從一開始都不會加入。」

 

「你啊,越來越多管閒事。」

 

「了解同伴的情況,不是主人的第一位,又是最重要的近侍的職責嗎?」

 

「嘖,狡辯。」

 

「不過,我都覺得意外呢。」加州清光雙手放在頭後笑著往後靠:「現在,終於搞懂一件事。」

 

「甚麼事?」

 

「還記得第一天搬來這房間時他說過甚麼嗎?」加州清光覆述當日鶯丸的「警告」:「雖說主人的變態個性太易懂,但直接說主人聽到聲音會下樓偷窺這種仔細的設定,現在回想起來,大概是他的切身體會,不是嗎?」

 

「這種話別讓其他人聽到!」

 

「是,是。我可不要跟太刀手合……那傢伙來真的話,我再有能力壓過他都要在手入室躺半天。」

 

「知道就好,到時候我一定收起主人所有的『手伝之札』。」

 

「有人說過你冷血嗎?安定。」

 

「多謝讚賞。」


评论
热度 ( 2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