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十八

「清光……」貓形審審往加州清光招手:「請來一下……」

 

「欸?」

 

幾分鐘後……

 

「甚麼?」加州清光大叫:「現世?」

 

「噓……」審神喵立刻用手勢要他閉嘴:「只會帶你啊,你想被大家,尤其安定聽到嗎?」

 

「哇~~~」加州清光開心得站起來轉圈:「只有我,主人愛我~~」

 

「你再這樣,貓不帶你去見你的後人!」

 

「咦?後人?」

 

「呃……是後人,大概?」被反問一次,審神喵即時開始退縮:「貓……貓不知怎樣形容。」

 

聽到自家主人的解釋後,加州清光眼前一亮:「真的,真的可以見他?」

 

有貓已被自家打刀的氣勢壓得縮起來無法說上話,只能點頭。

 

「喲呵!我要去!我要去見的我後人!」有刀已陷入妄想中:「不知道他可不可愛?還是我比較可愛?雖然比我可愛會覺得欣慰,但……我不想可愛的地位被搶走呢……」

 

「喂,喂……還有話要說……」

 

聽到主人開出的條件,加州清光雖然有點不願,但為了可以去現世,所以都立刻答應。

 

翌日。

 

「這兒是主人在現世的家?」在一個人類的掌心裡,一隻小小的娃娃抬頭四看周圍的新奇事物,忍不住開口問道:「很多從沒見過的東西!」

 

「喂喂,清光……貓不是說過不能大聲嗎?」人形審神者抱起小清光:「再吵丟你回去喲。」

 

「嘻嘻……」

 

「在教訓你的時候怎麼笑?」

 

「在演練場聽其他人說自己的主人時,大都說臉上蒙上一張符紙,我早已奇怪為何主人妳不用……」加州清光笑至瞇起眼:「主人真的是女孩子呢!會變成貓的女孩好可愛!」

 

「喂!你想貓告訴安定嗎?」人形審神者邪笑:「貓不會批准你用『手伝之札』啊~~」

 

「不要!」加州清光找來一塊手帕蒙頭:「我還不想被殺!」

 

「知道就好。」

 

「吶……主人啊……」

 

「甚麼事?」

 

「那個,有人說過你腹黑嗎?」

 

「現在立刻回去?」

 

「不!」

 

~晚上的猫丸~

 

「清光……你今天去了哪兒?」剛踏進大門,一個渾身黑氣,名為「大和守安定」的物體攔住一人一貓的路:「主人,不會是妳帶走他吧?」

 

「安……安定……冷冷冷靜……」抱著大包小包的加州清光嚇出一身冷汗:「我……我只是去看看……看看自己同族的後人啦……有帶伴手禮回來!別,別生氣,可以嗎?」

 

「你是刀,怎麼有後人了?」

 

「真的有。」加州清光把手上的東西塞給自己的主人後拿出相機:「還拍照呢!」

 

好奇心壓倒怒火,大和守安定立刻把頭哄到螢光幕前,跟加州清光幾乎頭貼頭。

 

「怎會……」看到眼前的刀,大和守安定一眼就發現那個「孩子」和身邊人相似之處:「竟然是真的……」

 

「主人說今天道館有活動,所以特意帶我出門。」

 

「可是,你怎可能去現世?這太消耗主人的靈力!就算是主人要求,你不懂進言嗎?」

 

「沒消耗多少啦,因為主人超級愛我,所以有好道具。」

 

「清光,你再說的話,貓去為你準備手入室。」

 

「嘻嘻……主人真的很喜歡我呢,一定是我很可愛!」有刀仍不知死,亮出今天用的小道具:「是我的造型的娃娃!把神識附上去,不但可以吃東西、看東西,而且還可以四處跑,更可以看到主人本來的樣子,主人真的是女孩子呢!」

 

「安定,貓准你斬他。」審神喵用眼神示意:「這傢伙忘了答應過貓保密,而且那句『真的』是甚麼意思了?是說貓看起來一點也像女的嗎?」

 

「哇!主人……請饒命……」

 

「你自己跟安定說。」審神喵抱走大包小包:「本貓去給其他人派禮物,旁邊那包是你買給安定的,你自己沒被打死的話就自己送。」

 

「很無情……不是愛我的嗎?」

 

「是誰今早說貓腹黑?」

 

「嘛……最多晚上和妳手合,借本體給妳讓妳打。」

 

「貓可不想浪費手入材料。」

 

「手入費算我的。」加州清光倒很爽快:「我去跑遠征,這樣可以吧?今天看主人揮刀,很想和主人手合試試。」

 

「咕……清光……」有刀已拔出本體:「你似乎真的要受一下教訓……」

 

半小時後,早已在手入室等待的審神喵拖兩件物體進門,一個頭上頂著「輕傷」,另一個是「中傷」。

 

「竟然沒『重傷』,清光你記得感謝安定手下留情。」望了望需要的時間,作為主人的重重地嘆一口氣,無可奈何拿出「手伝之札」:「物吉搜索的隊伍很快回來,趕快讓出手入室。清光,罰你幫燭台切煮飯,煮得不好吃的話,沒收今天給你買的指甲油和今晚的甜品。」

 

「是……」

 

雖然下達了命令,但該擔心的始終會擔心,畢竟,那頓飯自己都有份吃。

 

「嘛……光忠……我今天吃到一個特別的東西呢……」一如所料,加州清光又在賣萌要求改變菜式:「可以試做一下嗎?」

 

「哦?請問是甚麼菜式?」

 

「好像是把馬鈴薯切條炸……大概?」

 

「燭台切,別理他,今天請照煮你已準備好的菜式。」有貓探頭:「清光,不知道別亂說,在我找到食譜前不准亂煮!還有……清光,佃當番你不好好做,我們哪兒有馬鈴薯?」

 

「哦,知道。」

 

出乎意料地,某刀端出來的是正常的晚餐,加州清光在審神喵多番制止無果下,在席間道出他今天的所見所聞。幸好大家對自家主子偷蹓刀的事沒太大計較,而且對加州清光帶回來的手信很滿意,所以沒有出現預期內「手合」事件,某喵決定不再作聲。再說,當看到某刀雙眼亮晶晶的棒著從現世帶回來的甜品時,審神喵已無力再吐槽甚麼。

 

不如先想辦法解決某大嘴巴跟大家說了「主人拿著木刀時只懂亂划,但一拿真刀卻下刀很狠,很想跟她手合一次呢……」這句後,全場的刀一致望向自己,全都把想跟自己「手合」寫在臉上的事。


评论
热度 ( 1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