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七五

「主人,兄弟明天回來,我們可以今天開始為他的慶祝宴會作準備嗎?」大清早,堀川國廣遠遠地朝貓咪揮手,高聲請求批准舉辦宴會。

 

「可以,但事先聲明,別用『被被』去欺負被被……啊,山姥切啊!」回想起那個滿是掀被被的修行餞行晚宴,審神喵忍不住又一次默默吐槽真虧國廣兩兄弟可以想出來。

 

「哈哈,不會啦~~~兄弟變強回來,一定不會再介意被單的事。」堀川國廣一臉純良,笑容天真清純得無懈可擊:「我們怎可能會欺負兄弟耶?」

 

「咔咔咔!修行變強,實在很佩服兄弟的勇氣,咔咔咔!」

 

OK。山伏國廣大師,不用說了,本貓相信你不會欺負山姥切……

 

審神喵扶額,深知這振堀川家的太刀是誠心誠意會為兄弟修行有成而高興。

 

即使百分百肯定他會用「不可思議」的方法去慶祝。

 

「國廣,既然你兄弟回來,這次讓我幫忙吧。」晚了點出門的和泉守兼定走過去拍拍伴侶的肩膀:「國廣的兄弟就是我兄弟,我保證可以幫忙辦一個帥氣十足的宴會。」

 

「謝謝兼先生!」

 

「還客甚麼氣?我可以國廣的丈夫呀!我不幫忙實在說不過去!要做甚麼隨便吩咐!」

 

「是!」

 

「咔咔咔,兄弟實在很幸福!婚姻也是修行!好!」

 

……

 

審神喵無語。

 

喵,隨便他們好了。

 

「貓先回去上班啦喵~」

 

「是,路上小心!」

 

送走審神喵後,由於最近工作不多,所以算是他們的休(偷)息(懶)時間。博多藤四郎先呆不住,揮揮手大喊:「喂~~既然山姥切先生都快修行回來,那除了南泉先生外,打刀都全部去修行啦!不如猜下一個去修行的刀種是啥嘛~~」

 

一卷紙從他的胸前抽出,攤開是接近地蓆的尺寸:「來來來呀~~大家要挑戰一下自己的眼光嗎?猜中有獎啊!大家快來快來~~」

 

「喂,你這小鬼,別在本丸開賭可以吧?小心教壞其他人。」

 

「藥研哥哥,猫丸又沒小孩,大家都是成年……嗯,成年刀,怎會有誰教壞誰?……哇!好痛!」

 

「我兒子你外甥不是小孩是甚麼?」無視有短刀已痛得在揉頭殼,藥研藤四郎毫不客氣再敲一下:「教壞我家孩子看我怎對付你。」

 

「藥研哥哥很兇……」博多藤四郎眨眨泛淚的眼,四周張望尋找可以拑制這個哥哥的人:「一期哥哥,藥研哥哥打我。」

 

「為了這張紙嗎?」

 

找人幫忙卻找了恐怖魔王大概是這意思。

 

一期一振臉上仍是一貫的溫和笑容,但任誰都感受到氣溫急降的可怕氣氛。藥研藤四郎眼明手快,一手撈起小藥就跑,其他刀劍大多後退到遠處,遠遠圍觀他們。

 

「呀……一期哥哥……」

 

「我記得有警告過博多,不可以在本丸裡賭搏……」比短刀哥哥的拳頭大了不只一個圈的拳頭在頭頂出現,正當博多藤四郎以為「必死無疑」時,卻發現一道影子落在自己身上。

 

「他只是希望搞搞氣氛……呃……跟大家玩玩……可以不要打他嗎?」御手杵不好意思地抓抓臉,但又放開捉住一期一振的手:「那個,不是……不是想插手家事……但……博多君他收回去的話,請問可以放過他嗎?」

 

縱然不想就此放過弟弟,但在人前也不好當面教訓他。一期一振想想,覺得對方的話不算無理,所以命令博多藤四郎立刻收拾押注用的紙,簡單說這個月扣減零用錢作懲罰後離開。

 

「嗚……我的零用錢……」「大難不死」的博多藤四郎為自己這個月損失的小判心痛:「本來想賺一大筆……」

 

「省一點就是賺。」御手杵拍拍短刀的肩膀:「你不是這樣教我嗎?師傅。」

 

「真是的……」小短刀調整一下自己的眼鏡,跟「救命恩人」吐舌頭:「我也不知道為甚麼無償收了你這個徒弟,連零食都沒賺一包!」

 

「原本我除了突刺外甚麼也不大懂。」御手杵輕笑:「師傅大人教我省了很多錢,這個月我請你吃零食作報酬可以嗎?」

 

「看你誠意有加的份上,好啦。」

 

在遠處偷看的堀川國廣偷笑,被兄弟拍一下頭。

 

「只是覺得有趣呢,沒博多先生提醒,我差點忘了兄弟的修行差不多是同一刀種最後呢。聽說現世的重要的『人物』大多最後才會出場,這證明我們的兄弟一定很重要!」

 

「咔咔咔,這說法挺有趣!沒想到又學到新知識,果然日日是修行!咔咔咔!」


评论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