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七六

呀呀~~

 

審神喵從床上爬起來後,靠窗往外看,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在臉上出現。

 

好啦,你們就是要欺負主角喵。

 

那張巨型的「祝‧(刪)被被(/刪)山姥切國廣成功摘被被慶祝會」是誰想出來的?給貓出來!貓保證不打死你!

 

在貓陷入無邊無際的「妄想」時,一份不重不輕的「重量」壓到審神喵的背上。

 

「剛起來就亂想甚麼?我的好貓咪。」藥研藤四郎枕在審神喵的頭頂上,以極為享受的表情蹭著貓咪的披毛。

 

「藥研在亂想甚麼呀喵?貓只是想說……這個陣勢呀喵,山姥切回來會不會心靈受傷?」

 

「刀劍為了讓自身強大而去修行,相信山姥切先生可以抵受……等等,這個形容方式有點不合適。嘿,簡單說,我相信這種小事不會令山姥切先生動搖。」

 

這根本是認定那些佈置會造成精神傷害嘛。

 

審神喵沒開口,因為她知道亂說話會被「取笑」,況且……

 

自家夫君是極短,某些話不用開口亦會先被吐槽。

 

「會覺得佈置有問題的貓咪,真的不覺得自己才是罪魁禍首嗎?」藥研藤四郎捉狹地笑道:「是哪隻貓咪捉住別人家的兩兄弟大喊『被被摘被被』,結果被當成軍令,讓所有相關活動都要依從那隻貓咪的意思呢?」

 

「貓何時有說過那是軍令了?」尾巴一甩,在拍上近侍刀的臉之前被捉住。

 

「換句話說,妳承認妳是那隻貓咪?大將。」

 

「喂!」審神喵使勁再甩尾巴,結果當然是徒勞無功,怎樣說也不可能勝過極短的氣力嘛?現在變成想揮尾巴發脾氣也不可以的狀況:「放手呀喵!藥研正笨蛋!」

 

「是是,大將說我是笨蛋,那大將就是重用笨蛋的超~~~級大笨蛋。」

 

「你這種話從哪兒學回來的?」

 

「拜託,當妳一大堆兄弟時,這是自保能力好嗎?」藥研藤四郎大笑,蹭貓咪蹭得更樂:「我的兄弟大多是極短,機動不只在活動,還有鬥嘴上。若然腦筋轉得不夠快,我這個當哥哥的還有地位嗎?」

 

「嘖。」

 

「我記得我說過很多次,不准發出粗鄙的聲音。」

 

「越來越會管貓啦。」

 

「妳是我夫人,我當然有權管。」

 

就在他們甜甜蜜蜜地享受二「人」世界時,房間的門被「叩叩叩」地敲響後自動打開。

 

「爸爸、媽媽,我答應堀川哥哥去幫忙,已經自己去吃了早餐!」小藥探頭,臉掛可愛的笑容:「所以,先下去啊!」

 

藥研藤四郎叫住孩子,替他擦乾淨嘴角的飯粒後放他下樓,而審神喵則拍拍爪說不如一會兒都一起過去「幫忙」。

 

「別以為我不知道妳想甚麼,先別說辦公室裡一堆文件未簽未批改,妳不可能可以勸阻他們那個『被被摘被被』大會。我已勸過很多次,不只是堀川先生,連新選組那些刀都堅持這個主題。」

 

「吓?」

 

「希望山姥切先生不會被嚇得在大門調頭跑掉。」

 

「幾分鐘前,說修行回來的刀劍會變強大的傢伙是誰呀喵?」

 

「是我又如何?我保證一會兒一定有更精彩的佈置。」

 

「……當貓沒說過。」

 

審神喵在心裡預先為未回來的山姥切國廣祈福。

 

被不只一盆冷水澆頭後,審神喵完全放棄「拯救」山姥切國廣的念頭。老實說,任誰看到案頭上出現數幢比自己的身高還高上一截的「急件」時,再有興緻到外面「搞事」都會被工作壓至不敢造次。

 

「喲,大將,一切拜託了。」毛筆塞進貓爪裡,近侍刀的表情透著一份等看戲的味道:「全部,全部都只差妳的簽名。當然,為了確認工作進度和有沒有錯漏,『煩請』『您』仔細看一遍。對,我指全部。」

 

如果是漫畫,可以確定大家可以看到一隻掉色的審神喵。

 

「好……」同日下午,一隻貓咪筋疲力盡幾近死在桌上,而作為她的近侍的藥研藤四郎則坐在旁邊,一份又一份地翻閱經她批改、簽名的文件,看起來甚為滿意:「都完成呢……時間剛好。來,張開口,呀……」

 

接近虛脫,腦袋早已不聽使喚的貓咪條件反射地張開口,眼鏡後無神的雙眼突然閃出亮光。

 

「好吃!是甚麼來的?」

 

「我只是搶救了幾顆未綁上『布帶』的甜品來。」藥研藤四郎調侃地笑:「綁、上、頭、帶、的、食、物。」

 

顯然某貓因為太疲累,完全沒聽懂,嘴巴又因發呆而自動再張開,所以又被塞了一顆菓子。

 

「放心,小豆先生這次不是用糯米做皮,妳可以吃。」藥研藤四郎戳戳貓鼻子,解釋之前的發言:「今天的食物除了有被被款外,還有頭帶款。呀,裝扮也是。」

 

「吓?」

 

剛到口的,半透明的菓子掉出,幸好極短以高機動接住和塞回去。

 

「既然工作已完成,要去看嗎?」

 

即使早預計他們會做出奇怪的事,甚至自家夫君也給了一定的心理準備,但當審神喵看到場地佈置和大家的打扮時,差點以為自己因為工作過勞而看到幻象。

 

新選組那邊怎麼綁上跟極化的山姥切國廣同款的頭帶?呀……連佛刀們都這樣?山伏國廣究竟用了甚麼方法去「勸服」他們的?

 

然後,看到強調鍛煉的那一群似乎響應堀川家的太刀的「號召」,同樣綁上頭帶……

 

喵……

 

「那個,藥研嘛……」

 

「嗯?」

 

「現在阻止還來得及嗎?」

 

「抱歉,答案肯定是不,大將。兄弟們,還有孩子有份參與,我也不方便說不。」

 

那個……

 

看到一堆短刀作披被被的打扮,審神喵悄悄把情況用文字形式放到論壇上。

 

「請問,有沒有聽說過修行回來的刀會嚇得不敢回本丸的故事?」

 

答案,似乎要等山姥切國廣回來才能揭曉。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