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七六‧五

幸好……

 

某打刀還是依期「回家」。

 

「仿品的事不會再計較了。只要知道我是您的刀就足夠。」

 

大門打開,撲臉而來的是從沒在山姥切國廣身上見過的自信、驕傲的氣息。昔日因自身為仿品而內向、退縮的他,現在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充滿靈動、閃亮的感覺。

 

「大家似乎已知道我的打扮。」看到眼前排成一列戴上頭帶的「人」,剛回來的打刀有點難為情:「請別說因為我漂亮而模仿我打扮。」

 

「被被……不,山姥切的確漂亮……喵!」審神喵瞪了一眼捏她尾巴的傢伙,而被「稱讚」的一位不像以前般臉紅羞澀得要躲起來,反而回以一笑。

 

「主人,還請注意言行,惹丈夫生氣的事還請別輕言嘗試。」山姥切國廣身上飄散出一份以前沒有的主見和自信:「我知道主人可以看出我的價值就足夠。」

 

很會撩……

 

審神喵貓臉一紅,旋即被拉尾巴。藥研藤四郎攔在她和剛回來的打刀之間,狠狠地盯著他。

 

「她是我妻子,請你自重。」

 

「哎呀~藥研哥哥吃醋呢~~」可愛的聲音在打刀的背後傳來,一聲令下,一堆短刀撲上山姥切國廣:「歡迎回來!」

 

看著一堆白布撲布自己,山姥切國廣輕易擋下,然後逐個扶起來。

 

「大家不覺得熱?」

 

拜託,你以前不都是這樣嗎?

 

眾刀劍+審神喵心裡吐槽,但沒一個說出口。不過,大家均可以肯定,山姥切國廣修行後,已不在意自己仿品的身份,也不介意大家拿他的打扮開玩笑。

 

「吶,說起來,山姥切先生真很漂亮!」亂藤四郎第一個讚美。

 

「的確,現在可以慢慢欣賞。」加州清光跟隨。

 

「這位漂亮的小哥,一會兒要跟人家喝幾杯啊!」次郎太刀毫不客氣在自己的戀人身側調戲打刀,小豆長光毫不介意,甚至幫忙推坑:「啊,修行辛苦了,一會兒請多吃一點,甜品方面,我已參考你的造型設計好幾款,相信你會喜歡它們漂亮的外貌。」

 

「咔咔咔,修行回來果然變強,不會遮掩自我。有自信!好!咔咔咔!」

 

「終於可以仔細欣賞兄弟的美呢!對嗎?兼先生。」

 

「還是及不上我,不過,他確是很好看!」

 

有自信不代表習慣被所有人同時稱讚,尤其連「天下五劍」最美的一位都開口「哈哈哈,很美很美」時,山姥切國廣終於臉紅至炸開。

 

「請不要說我漂亮!」

 

「呵呵,漂亮的小哥會害羞,看起來更討人喜歡呢。人家對這種小男孩沒甚麼抵抗力。」

 

「那請問我又如何?」

 

「嘻嘻,小豆先生的話,當然是全部的事都無法抗拒。」次郎太刀挑起小豆長光的下巴:「欸……無論外貌、聲音,還有溫柔的個性……人家都是最喜歡啦。」

 

兩刀並沒半分顧忌地在「人」前放閃,直至太郎太刀和燭台切光忠忍不住一刀一邊拉開他們才停止。

 

至於審神喵嗎?早被藥研藤四郎掩住雙眼,而且他還能在身上掛著一個嚷著要尊重太太興趣,所以要讓她看個夠的亂藤四郎的情況下制止審神喵「享受」福利。

 

主角嗎?甩下一句「我去換回內番服」後直衝入自己的房間,出來時,身上又再披著大家熟悉的白布。

 

「有點可惜呢……」次郎太刀仗著身高,輕手摘下帽子,和以前不同,這次山姥切國廣沒重新拉回。看到對方不再在意露出樣貌,大太刀滿意地點頭:「還是露出樣子好看,而且,身為主人的刀劍,不可以連露出樣貌的自信也沒有。」

 

山姥切國廣臉頰微紅,輕聲說了句「謝謝指教」,勉強忍住披回去的想法。

 

「改變很大呢喵。」看到以前內向的打刀願意和其他人聊天,甚至玩鬧,審神喵感到非常安慰,待她的近侍拿了食物回到身邊後輕聲開口:「明天,可以幫貓準備好大廣間嗎?叫上大家。」

 

藥研藤四郎的眼珠立時瞪得像要掉出來。

 

「不是軍議,相信大家都對之後會出現的新制度有興趣。」審神喵掃視全場,再回頭望向自己的近侍:「通告早幾天已下來,貓是希望等山姥切回來才宣佈。」

 

短刀立刻以近侍身份端正起臉容向「主君」施禮。

 

「太正式呢,藥研。大家都在高興地用餐,別嚇壞大家。」

 

「畢竟……啊……」藥研藤四郎本要反駁,但看到自己兄弟們都朝自己看,部分已進入戒備狀態,立刻揚揚手表示只是和貓咪玩鬧,順道吞掉打算說的「是工作」的後半句,換成:「我了解了。」

 

「現在先和大家一起和山姥切好好慶祝,因為剛剛藥研差點嚇壞大家,所以罰你陪小藥去玩『被被摘被被』遊戲。」

 

「是命令喲,喵~」


评论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