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七七

「甚麼,今天要開會?」自封全猫丸最重視審神喵的「主控」排行榜的第一位的那位大叫:「我立刻去叫醒日本號,那傢伙昨天喝太多,現在還在睡。可惡,身為主上的刀劍,怎可以有懶散的道理?」

 

「長谷部先生,讓他多睡一會無妨。」藥研藤四郎收拾座位,在每個座位上派發通告的複本:「大將仍未睡醒,我只是提早準備。如果有意幫忙,不如幫手派通告和準備茶、點心,好待我回去照顧大將。」

 

壓切長谷部點點頭,頓了頓後壓低聲音問:「主上的身體……沒問題嗎?」

 

藥研藤四郎眼神一晃,很快回以跟平日沒兩樣的清爽笑容:「長谷部先生說得我好像昨晚做了甚麼似的,她只是現世工作太疲累所以貪睡。你不會要她在放假的日子也要過勞吧?」

 

「不敢。」打刀馬上接過短刀手上的工作以釋疑:「我來幫忙,那傢伙就算了,反正他自己會起來,你去照顧主上吧。」

 

「謝謝。」近侍刀半點沒客氣把工作丟出去,然後離開大廣間,刻意忽略背後懷疑的目光。

 

到他帶著審神喵再次出現人前時,已是大家熟悉的模樣。

 

審神喵在眾刀劍的施禮下,慢慢走到屬於她的主位坐下。近侍刀立於一旁,宣告會議開始,並代替貓咪簡介通告上的資料和簡報現時連同倉庫裡備存的各刀劍的總數,而且刻意帶出因為要應付每天的日課,活動開始時的最終數字會跟現時有一定的差距。

 

另外,審神喵補充道因為戰略需要和極化刀劍和未去修行的刀劍會有效果上的差別,所以決定若有極化刀劍會優先「習合」,然後保留一把普通刀劍的本體再二次「習合」;如果該刀劍未開放修行,則以最高等級優先,而等級第二高的其後,目標是最終讓每振刀劍都有兩個不同「能力」、「面貌」的形象可以示人,更重要是方便參與政府設定不同條件的活動、穿越有結界限制的「地域」時,可以符合策略上的要求。

 

為免大家忘記自己的本體總數,早上放置在桌上的開會資料也夾附相對數字予他們參考。

 

所有刀劍立刻對照自己現在的本體數目和公告裡標示自己若要提升「亂舞」等級所需的數目。

 

大部分都在嘆氣,畢竟,雖然猫丸有蒐集分體的習慣,但數字遠遠不及上面頒布的標準。

 

大包平的笑聲突然響起。

 

「哈哈!我大包平這次還不贏『天下五劍』?」鶯丸在一旁掩嘴輕笑,看著大包平發表「偉論」:「我呀!就是因為比『天下五劍』更棒,所以主人留下來的本體數目可以完成兩次,沒錯,兩次滿等!」

 

噗……

 

嘛嘛,鶯丸終於笑出聲,眼角還有淚珠呢。

 

「大包平,你沒計算第二個本體呢。」鶯丸一面說一面擦淚:「果然一天不犯傻不行。」

 

「說我是笨蛋的自己都是笨蛋。」大包平鼓起腮:「你這個連笨蛋也要的傢伙。」

 

「傻呼呼的大包平比較可愛,很喜歡。」輕巧的一吻即時潑熄大包平的怒火,可是卻點起近侍刀的,藥研藤四郎咬咬牙忍下他們惹貓咪雙眼放亮的不滿。只是,理智沒多久因為大包平的一句話而斷線。

 

「哈哈!計錯又如何?反正以現時看來,我一定可以成為猫丸第一個全滿的刀!嘿嘿,看誰還敢說我不及『天下五劍』!」

 

「哈哈哈,這種事留給你們年輕人爭,老爺爺可不想練滿。」

 

「是你的本體數不足,沒資格跟我爭。」

 

砰!

 

所有刀劍悉數靜下,同往聲源的方向看去。

 

「除我之外,誰也不准第一個滿等!」

 

「藥研……」審神喵察覺到大家的視線,趕緊拉住近侍:「沒事,貓會安排的……啊……」

 

審神喵用尾巴繞住藥研藤四郎作安撫,輕輕揉他的頭,待他平伏後向大家「宣布」,因為自己的承諾和意願的關係,她希望第一個滿「亂舞」等級的會是自己的夫君。

 

大多數刀劍並沒在意(因為大家的本體數目遠遠不夠所需),就算像大包平也只是頂多呿了聲,說句「作為主人的夫婿比我遲滿級確不好,這點禮節我怎會不懂?我當然會讓近侍大人,以免日後連帶鶯被人看扁。」

 

而鶴丸國永亦適時蹦出一句:「主殿竟然沒事先準備足夠的備份本體,實在嚇我一跳啦!改天我去幫忙找一批小藥研本體回來,記得『保佑』那些在外面的小藥研別亂跑呀!」

 

大家很快因為話題變得太輕快而大笑,把緊繃的氣氛一掃而空。未幾,各刀劍把話題重點轉移到新計劃實施後會有多少空房間、倉庫可以讓他們儲存他們買回來的各種雜物。亂藤四郎甚至和加州清光開始「討論」多出來的空間用來放新裙子還是新化妝品較合適。

 

難得沒「人」阻止,大家天馬行空的甚麼也敢說,最後連日向正宗建議的梅乾也被排在預定名單裡。

 

既然會議已往歡樂愉快的方向跑,相關的討論結束後亦似乎沒特別事可以補充,審神喵宣布散會後拉著近侍離開。

 

好幾把「秘密小組」的刀劍靜靜打眼色,鶴丸國永按下一期一振的肩膀並附耳幾句,然後一期一振領著粟田口家的刀劍離開,其他刀劍陸續散去,順道收拾自己座位上和附近的物品。最後留下來的幾位,很快決定他們下一個集合地點。

 

茶室。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