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七七‧五

茶室內,氣氛瀰漫著不安。鶴丸國永無視同伴們的臉色,靜靜為各人泡茶。

 

「近侍大人的精神狀況實在讓人擔心。」首先開口的是蜂須賀虎徹,他說畢這句後長曾禰虎徹點頭表示同意:「像剛才的無法壓下私心的情況……可不是好兆頭。」

 

「那傢伙,搶了我的好姊妹後越來越霸道,他不會忘了大變態始終是我們的主君吧?」

 

大和守安定擔心地望向自己的伴侶,對他的話輕聲表示贊同。

 

「那小子越來越放肆!」壓切長谷部氣得差點想拍桌,但被日本號攔住,結果怒氣發洩到他身上:「剛剛若不是顧念主上的面子,我早罵他了,你現在還要攔住我?難不成你支持他的做法吧?」

 

「長谷部長谷部……是,嘛……又生氣呢……」日本號仍是一貫的嘻皮笑臉地閃避伴侶的怒氣,惟眼神異常認真:「那小子不像純粹因為妒忌……我承認有啦,別瞪我好嘛。喂!別打!大家都在!搶我的酒更……算了算了,我給你斟你愛喝的……對對,先冷靜……我是說,藥研那小鬼似乎像擔心貓咪甚麼的,最近神經繃緊得不像話,會不會是那隻貓咪身體出甚麼狀況耶。」

 

石切丸點點頭,笑面青江搶先代回:「最近幾乎每天都在煮藥,他有沒有說過主人的身體發生甚麼事?」

 

「好像說……」可能聽到「主上」相關的問題,壓切長谷部很快冷靜下來,以平日相若的聲線回答:「因為工作過勞誘發過敏和各種小狀況,最近連少主也儘量安排粟田口刀派的刀劍照顧。」

 

大家嘆一口氣,然後各自呷茶/喝酒,過了一會才發現……

 

「茶是誰泡的?」

 

「我,怎麼了?有嚇一跳嗎?」

 

「是正常的茶……的確怦然心動……我是指嚇一跳呢。」笑面青江輕笑:「味道不錯,看來鶴丸先生也通茶藝。」

 

「嗯。」剛剛大口灌的石切丸同意,可惜秒被笑面青江吐槽說相信他不知那杯茶的味道。

 

話題被帶到茶上,大家不是不想聊審神喵和近侍的情況,但因為對現世的不了解,所以無從入手。笑面青江和鶴丸國永分別保證會想辦法試探,而日本號則笑言會盡力「監管」壓切長谷部,免得他過度衝動而惹人懷疑。大家不是不打算詳細討論,但比照過各種「證言」後,確實沒有可以懷疑近侍刀暗墮的證據。

 

頂多說是那個小鬼學會「妒忌」後,越來越會使用這「技能」而已。

 

不過,審神喵的身體、精神狀況委實讓大家擔心。

 

照大家聽回來的情況,那隻貓咪現世的工作似乎遇上瓶頸還是人手不足之類,若不是被近侍拉住,差點假日也跑出門上班,精神繃緊到是以前從未見過的程度。

 

「看來,他不只是妒忌。」笑面青江伏到石切丸的身上,神情嫵媚中帶有一絲哀愁:「我的御神刀大人,你知道嗎,上次出陣時我差點兒碎……」

 

「別亂說不吉利的話!」石切丸違反機動秒回,然後才察覺他只是比喻,其他「人」從石切丸表情的變化隱約理解大脇差的話。

 

「我們平日只是偶爾和主人相處都發現她狀態越來越壞,何況是與她日夕相對,晚上同寢的近侍大人?我承認剛才他反應過當,但相信是情急之下的真性情。」不開口就是語帶雙關的大脇差,語調、聲線,以至神態,肢體動作和平日所見可是判若兩人:「幾乎每天晚歸,身為伴侶無法幫助,又無法涉及、了解她現世的事,會擔心,甚至因猜疑而妒忌是可以理解的。有些事,我們只能從旁暗暗予以助力,其他還請給他們留一點空間。」

 

「你似乎不希望我們插手。」壓切長谷部瞪了笑面青江一眼,對他不想出手卻要一起前來商量的做法不敢苛同。

 

「嘛……大變態不是小孩,雖然對我們來說她是孩子啦。」加州清光從中調解:「我不喜歡那小子,不過嘛……他不是意氣用事,或者會讓自己待在困局的傢伙,我們分擔多點他的工作,等他可以多點時間處理私事就可以呢。不行的話,我會親手救回我這個好姊妹。」

 

「清光……你好像忘了你是男人。」

 

「喂,安定,姊妹這詞,誰說男人不可以用?」

 

「我有空多嚇他們幾次吧。」鶴丸國永輕笑,換來壓切長谷部的怒視:「喂呀,我這個會被追殺的『人』還沒怕,你先緊張個甚麼?你這種反應,叫小藥研哪兒夠膽拜託你們其他事,或者多說兩句心裡話?捉弄一下他們,捱捱揍,這招對某兩兄弟都有用。他們嘛,不找個出口發洩,可不會鬆口耶。」

 

「嘿,那捱打的事拜託你,鶴丸。」

 

「放心交給我,到時請我喝點好酒總成吧?」

 

「哈,一言為定!」

 

「會議」暫時結束,大家再度回到「崗位」上,繼續他們的「工作」。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