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O四

「鶯丸(先生/大人)~~」猫丸被呼喚鶯丸的聲音差點兒震垮,出陣虛擬戰場的極短隊和審神喵的叫聲的奔跑聲直往鶯丸平日「休息」的走廊位置暴衝過去。

 

「哦?」鶯丸臉上沒半點波瀾,微微抬頭,以優雅的姿態輕呷一口茶,眼神悄然盯在拿在短刀們手上的太刀本體:「已經湊夠螢火蟲嗎?」

 

「反應很平淡……」愛染國俊愣了愣,審神喵更是震驚得目瞪口呆,不過,倒是有把短刀在偷笑。

 

「那……那個……鶯丸不是沒認出這把刀是……」審神喵試著炒熱氣氛,但看起來仍因驚訝而口吃。

 

「我知道,大包平嘛。」鶯丸的眼底仍然維持一貫平靜:「二振目,不是政府在公佈任務時已知道嗎?既然我們已有一振大包平,再有二振目確保日常戰力亦是好事,恭喜主上。」

 

這個公式化的答案是甚麼鬼?

 

現在連圍上來湊熱鬧的大部分刀都張口結舌。

 

當然,有刀會有超乎常理的反應的,絕對。

 

「我不允許!」洪亮的聲音突破沉靜的氣氛,大包平以超短刀的速度跑到前排,一手搶走已換到審神喵手上的另一個自己的本體:「我不准許這事發生!」

 

「大包平你很吵。」鶯丸繼續冷靜地呷茶,某些偵查高的刀瞄到這把古備前的「老人」悄悄勾起嘴角:「主上要多少振大包平你沒權管。」

 

「不,不行!」大包平急急反駁:「我說不行就不行!鶯丸只能有我一個!」

 

「不也是大包平嗎?」鶯丸的語調平靜、淡雅得跟他手裡的熱茶般,完全不像對這個跟自己有關的話題有興趣:「即使二振目,活動時都是用你的神識,我看不出除等級外會有甚麼分別。」

 

近侍刀退到一旁偷笑,審神喵邊擦快要流出來的鼻血,邊用尾巴勒住近侍的腰把他拖回來。

 

「不行!就算是我都不行!」大包平情緒激動,開始口不擇言:「能親你抱你的只有我!」

 

一期一振決定為弟弟們著想,提刀打算在不出鞘的情況下教訓大包平。豈料對方卻拔刀回應。在嚴重失血的審神喵從地上爬起來制止前,鶯丸淡然開口阻止打鬥:「大包平很吵。」

 

「喂!這是甚麼意思?」大包平的怒氣轉移,化作不甘:「難道鶯打算要另一振大包平嗎?不不不……都是我,所以都一樣會很吵,別換掉……唔……」

 

全場嘩然。

 

「我有說過不要你嗎,笨蛋大包平?」鶯丸放開大包平的唇,繼續用平靜的口吻反問:「你好像沒問過我的意思。」

 

「可……可是……多了一振……」

 

「吃自己醋的笨蛋。」鶯丸彈了一下大包平的前額:「我有說過要他嗎?而且,用哪個本體來見我,不是你自己的意思嗎?笨蛋大包平果然是笨蛋,希望你記得我沒用別的身體來找你。」

 

大部分刀都在偷笑,藥研藤四郎笑得最大聲,被掛著輸血袋的貓咪用尾巴打頭:「這兒算你最沒資格笑,跟大包平一模一樣,會吃自己的二振目醋的小鬼。」

 

粟田口全員同往他們的哥哥/弟弟的方向看。

 

「大將……那種事……請別在人前說。」幾秒前還在神氣的「小鬼」滿臉通紅:「拜託……」

 

「那扶貓回去……」審神喵遞出爪子:「失血太多……頭暈。」

 

「呵呵……再看下去,即使有輸血袋亦無法救大將。」看到大包平像著巨型犬般抱著鶯丸不斷親,藥研藤四郎模仿自己哥哥趕弟弟們般趕貓:「乖乖回去,否則拉尾巴。」


评论 ( 10 )
热度 ( 10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