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九二

「各位,hello~」燭台切光忠以帥氣十足的方式跟書房內的同僚打招呼:「意料之外的多人呢。」

 

「巴形在樓下,他說他較適合在背後幫忙。」壓切長谷部不服氣地別過頭:「主人吩咐我倆輪流負責,他卻搶著做……嘖。」

 

「呵呵~~你可以不准的。」日本號笑著戳戳身旁打刀的臉頰:「可是你沒。」

 

「讓主上煩心不是稱職的下屬所為。」

 

「是,所以說長谷部是最忠誠的的一個,對嗎?」日本號的語調明顯在調戲自己的戀人:「真乖~真乖~」

 

「縮手,我不是小孩!」壓切長谷部炸毛,可是他卻拿這種無賴,又會一眼戳穿自己的傢伙沒辦法。

 

「請問,主人是否還沒到?」燭台切光忠揚揚手裡的便當盒:「人數比想像中多,如果不夠我可以先到廚房拿。今晚大家在看電視,我有多做一點宵夜足夠所有刀吃。」

 

「我們是開會不是吃……喂,三日月!至少等主上到來!」壓切長谷部有幾分慶幸自己在場控制書房內的秩序,可惜對方可是等級MAX的太刀,只見他悠哉地打開便當盒,笑著挑選小食。

 

「不錯的團子呢……啊,有小魚乾?哈哈哈,有趣有趣。」

 

「魚乾請留給主人,請別跟貓咪搶小魚乾。」

 

「喂喂……」笑面青江戳戳身邊的御神刀:「今天不只主人未到呢,近侍大人都比平日晚。」

 

「青江的意思是?」

 

「今天,換成燭台切先生被嚇,大概?」笑面青江淺淺的笑臉很誘人,也帶有危險的味道:「最近主人好像不算太執著那件事,只可惜,請她表演琴藝時卻用那個理由推卻。」

 

「主殿自有她的理由,上次你在人前作出要求實屬太過。」

 

笑面青江對著戀人裝了個鬼臉後,別過頭悄聲道:「她不早點想通,很多事會卻步不前。」

 

「請給他們時間,最近讓人心生疑慮之事四起,得先作出合適應對。」

 

燭台切光忠無法完全理解他們的話,惟肯定自己不可以露出茫然的神情。

 

「哈哈哈,很快會知道呢,燭台切殿。」三日月宗近掩嘴輕笑:「可惜小姑娘不在,否則我們可以邊喝茶邊等。」

 

話音剛落,外面傳來有節奏的敲門聲,壓切長谷部起來開門,其他刀劍男子也隨之站起來。

 

藥研藤四郎先往書房內探頭,然後再牽著戀人的手入內。一如其他刀所料,燭台切光忠難得在別人前露出驚訝、毫不帥氣的神情。

 

「表情不錯呢喵,應該說初次見面嗎?」以符紙蒙臉的審神者笑出聲:「如你所願,貓擔心的事,大家在意的事,和希望作的部署,會由現在起跟你說清楚,並請你一同參與。」

 

新加入的太刀很自然地立好身姿,身按胸前微微俯身:「主人的要求,我一定帥氣地為妳完成。」

 

「感謝你,燭台切。」

 

「大家先坐下吧……」藥研藤四郎拉拉戀人的手:「要大家一直站著不大合適,大將。我現在去準備水……哦?」

 

審神者輕拉一下愛刀等他微微俯身,再湊上他的耳邊,只見短刀眼裡有一絲迷惑:「大將,現在可是晚上……妳不是自己都捨不得喝嗎?」

 

「大家一起品嘗時,茶會變好喝呢。」審神者故意貼近她的近侍:「至於藥研擔心的事,基本上不會發生。現世的茶種很多,雖然同樣稱為『茶』,但那種『茶』因為不含咖啡因的關係,所以不會影響大家休息。」

 

「似乎今天有幸嚐到有趣的茶,甚好甚好。」

 

剛奉上帶有花果香的熱茶,樓下就傳來吵雜聲。憑著像師長級訓話的語調,可以肯定巴形薙刀在教訓刀。審神者和藥研藤四郎互「瞄」了一眼,同步點頭。

 

「藥研,長谷部。」語調平靜,沒有平日的尾音,兩把被指明的刀劍同時站起:「藥研到樓下去攔截,長谷部守著二樓的樓梯位置。如果藥研趕不上攔下他,那要靠你截下來,以現在巴形的等級,不可能攔住極短。」

 

「是/謹遵主命。」

 

藥研藤四郎快步下樓,希望可以及時攔住左文字家的短刀,沒料到半路上看到「奇景」。

 

亂藤四郎和愛染國俊左右各一架住小夜左文字,他們一看到近侍刀出現立刻拉起夾在中間站好。小夜左文字沒作聲,緊緊瞅著近侍刀看。藥研藤四郎嘆一口氣,示意另外兩把短刀放開個子最矮小的短刀,走上前輕拍他的肩膀。

 

「不是說復仇時再找你嗎?」猜想到在場的刀都算是知情者,藥研藤四郎決定透露一點:「我們仍在確認目標,身為短刀應該知道,對付敵人要一擊即中,否則自己很大機會受傷。在大家確認目標,或者,至少掌握局勢前耐心等待好嗎?」

 

小夜左文字的氣勢稍減,兩旁的短刀亦稍微放鬆戒備,嘗試淡化緊張的氣氛。

 

「麻煩兩位帶小夜君回去。」近侍刀用上公事的口吻:「回去請跟巴形先生說已經沒事就可,我晚點會跟他解釋。」

 

簡單交待後,近侍刀轉身準備回去匯報,未幾被自家弟弟叫住。

 

「近侍大人……」亂藤四郎說出這字後,不僅是藥研藤四郎身體一僵,連愛染國悛都愣住,但亂藤四郎語調、神情平靜的繼續說,彷彿說話對象不過是除「近侍」外再無其他關係交雜的「同僚」:「你們仍未打算公告正在準備的事嗎?」

 

「抱歉,未有實質證據時,不希望太多刀參與。」近侍聲音冰冷,宛如告知對方並無詢問的資格:「即使大將有意增加人手,我也會阻止她招攬其他粟田口家的刀。否則日後出任何差錯,需要交出所有犯錯的刀劍時會毀掉粟田口家。」

 

「藥研哥哥……」

 

「抱歉,大將仍在等我,先失陪。」仍是一身出陣服的藥研藤四甩甩背後的披風離開,轉身的一刻,並未有刀發現他緊咬唇的表情。

 

和壓切長谷部一起回到書房時,藥研藤四郎已回復平日的表情。其中一個原因大概是,呃……書房內的氣氛雖然明顯繃緊,但莫名的令人發笑。

 

「喲,大將,怎麼有東西不吃?不會是聽話得,要待我說『可以』後才吃?」藥研藤四郎簡單向在場的同伴點頭後坐到審神者身旁,察覺她的身體因緊張而繃緊,輕聲試探:「貓?」

 

「少……少得意……不是因為要你批准……」審神者小心地扶著符紙,扭頭往愛刀的方向「看」:「不習慣……又不敢亂動。」

 

藥研藤四郎失笑:「呀……我替妳調一下。忘了這次的符紙略大,會妨礙妳吃東西。」

 

「笨蛋。」

 

燭台切光忠笑著看兩「人」的互動,藥研藤四郎察覺到對方的目光,故意在調好符紙後,直接親上審神者的嘴唇作示威,逗得太刀偷笑。

 

「嘿,為一點事吃醋可不帥氣,近侍大人。」

 

「與你無關。」

 

「藥研。」

 

「是,抱歉。會議正式開始吧。」

 

首先是簡單告知燭台切光忠所有有關時之政府、「守護歷史」的猜想,然後審神者和近侍簡單交待小夜左文字的情況,大部分刀都表示現階段盡量別讓太多刀涉足。

 

燭台切光忠為倉庫的安排,食材的保存、更換提供不少意見,而且建議增加「藥材」的選項。

 

「既然有那種計劃,那需準備比『維持生命基本所需』更多東西,治病、療傷用的藥材、發酵食物,以至各種調味和日常調養身體用的『香料』都必須包括在內,以備不時之需。大部分食材我可以幫忙準備、維持最佳狀態,但用藥,,甚至淨化環境、精神方面可能要向各位指教。」

 

藥研藤四郎表示可以幫忙選擇合適藥材,而石切丸則答允羅列淨化、驅邪儀式會用上的草藥清單。

 

另一方面,審神者帶來一個新消息:確認現世政府在換屆後,加插了新政府的親信到時之政府內,時間是巴形薙刀到來前。

 

「有兩個政府之間的關係?」

 

「審神者們正在調查。」

 

「貓咪,可否同時查出政府架構。」平日很少參與討論的日本號提出自己的想法:「日後可能有用,如果有黨派之分也請找一下資料。」

 

「是。」

 

「看來……有一點方向呢。」

 

雖然仍未有任何實質證據,但好像理出一絲頭緒。

 

只是,未知前路如何。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