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狂想曲No.7 / 3rd movement

食用說明: 

a.猫丸風格設定

b.跟猫丸正篇內容、主線(等等,真的有主線嗎?)無關

c.純腦洞,除非註明,否則每篇故事獨立←喵,這次每個「樂章」是有關連的←似乎還是照著四個樂章來吧……貓沒時間寫呀~

d.大概有各種古怪情節←嗯嗯,貓有正常過嗎?

~~~~~~~~~~~~~~~~~~~~~~~~~~~~~~~~                 

 

由於小情侶的房間在虎徹家和粟田口家的中間,所以當他們沿著走廊往前,跳過其他非「粟田口家」的房間後,第一個到達的是亂藤四郎和浦島虎徹的房間。

 

審神喵的爪子握得愛刀更緊,藥研藤四郎忍不住微微皺眉,不過仍然任由對方捏痛自己。

 

叩叩。

 

「是~」聲音爽朗清澈,聽起來沒受訊息素的影響。房門微微打開一點,亂藤四郎先探出頭看看來者,發現是主人和哥哥後,立刻把門完全打開:「牽手呢,真少有。」

 

習慣令藥研藤四郎想縮手,惟審神喵捉得太緊而無法如願。

 

「喵,不好嗎?」審神喵湊上鼻子在亂藤四郎身上嗅了嗅:「很香呢,亂,浦島是不是在裡面?」

 

「浦島,主人找你!」亂藤四郎會意往裡面叫喚,沒幾秒可愛的脇差上前打招呼,貓咪依舊在他身上用力聞。

 

「我們是否已分化屬性?」亂藤四郎的心思一如平日般細密:「是Beta?」

 

「猜錯了。」審神喵搖搖頭:「你們兩個儘量別出門,午飯、晚飯甚麼的,貓晚點確認後會找Beta或者親自拿來。」

 

「欸?」

 

「是Alpha呢,你們兩個。」

 

「怎會?」

 

「因為附近的Omega都有屬於他們的Alpha,令訊息素不明顯,所以你們沒受影響。」

 

「吶,那我們是甚麼味道?」亂藤四郎嗅嗅自己的身體:「無法聞到有點可惜呢!」

 

「亂的味道很棒啊……」審神喵附耳說出他們各自的味道。

 

像陽光下的大海寬廣、閃耀的浦島虎徹,以及明明是花香,卻濃厚、霸道得有著足以輾壓其他訊息素的氣場的亂藤四郎。

 

「嘻,不錯的評價呢,主人。」

 

「好喇,已談了很久呢。」審神喵要他們退回去,並請他們儘快關門:「猫丸比想像中多Omega,還是關好門以察安全。」

 

亂藤四郎望了主人一眼,很快點頭並關好門。

 

「藥研,你不如先回去休息。剩下的地方貓自己過去沒關係。」審神喵補充:「放心啊喵,貓會先去粟田口家照顧你的兄弟們。」

 

近侍刀搖搖頭:「我可以的,守護大將的身側是我的責任。」

 

「貓不想對你下令,藥研。」審神喵用空出來的爪子勉強打開愛刀的腰包,拿出交給他的水晶,加強裡面的能量:「消耗得太快……不,即使加強也無法撐太久。藥研,你確要回去了。」

 

「果然……」由貓咪用尾巴勾住自己開始,藥研藤四郎已隱約感到有股清澈的能量流入身體,到戀人改為牽手時,能量亦同時加強:「發現了。」

 

「貓的力量看來只可以勉強拖延分化屬性的時間。」審神喵苦笑:「抱歉呢,無法保護你不受那個結界的影響。」

 

「沒事,我大概不會成為令大將煩惱的屬性……啊……」手裡被用力塞了塊水晶,一直牽著的爪子主動放開,藥研藤四郎驚訝地望向對方。

 

「回去。」審神喵的眼神異常認真:「現在。」

 

「……是……」

 

趕走近侍後,審神喵加快腳步走到粟田口家的房間。一直用結界拖延分化時間的藥研藤四郎都出現分化跡象,那代表其他刀大概都完成分化。粟田口家的刀太多,加上家規嚴謹,一旦出事,不一定能夠「回頭」。

 

去到門外時,勉強說可以鬆一口氣,可是,審神喵不敢掉以輕心。

 

「啊……主上?」開門的前田藤四郎,看到眼前的貓咪像要暈倒,立刻扶穩對方:「主上?沒事嗎?」

 

「沒……味道太濃……」

 

在門外已嗅到強烈的訊息素,沒想到門打開的一刻,訊息素撲臉而來時會強烈至十倍以上。

 

讓有分化跡象的愛刀先回房間果然是正確。

 

審神喵喚來一期一振,請他幫忙要藤四郎們逐一上前等她分辨。一期一振臉有難色,但因為是「主命」,而且擔心弟弟們,所以只能從命。本應可以用(放)心(肆)(刪除)吸刀(/刪除)分辨屬性的貓咪亦不敢造次,別說怕自己的愛刀吃醋了,瞄到一期一振把手放到本體上,一副隨時拔刀的姿態,給她十個豹子膽都不敢胡來。

 

可惜呢。

 

明明是大好機會舔刀(錯)。

 

一期一振顯然是Alpha,訊息素與其說是某種味道,不如說是宮殿裡那種華麗的氣息。一直站在他身邊的鶴丸國永是一身清冷如雪的味道的Beta。幸好是Beta,粟田口家,除卻未分化的短刀外,其他不是Alpha就是Beta。只要有一個Omega存在,眼前這個和睦的畫面很有可能化為血腥的廝殺戰場。

 

「一期兄……啊,一期一振,請你暫時讓出你的房間給未分化的弟弟,喵,藤四郎們好嗎?」暫時先分隔未分化的刀,之後再想辦法。記得公告有寫刀劍男子可能因「年齡」、「心境」而未能達至「分化線」,但也不能因此放鬆警剔。

 

未分化的短刀分別是秋田藤四郎和五虎退。以他們的個性,不一定會在這幾天內分化,可是,一旦分化……結果或會讓人擔憂。

 

太刀爽快答應要求並交出側門和正門的鎖匙,即使擔心弟弟們不懂照顧自己,但亦明白在這個時勢下,眼下的「主命」是最合適的選擇。

 

安排他們到房間休息後,兩塊小水晶交到短刀們的手上。

 

「若身體開始發熱,或者覺得難受,請立刻到貓的房間來。」審神喵含糊地說把水晶當成護身符或心理安慰,不要太相信它們的「力量」:「希望可以減低你們分化的機會。」

 

「為甚麼不開始給大家?」秋田藤四郎抱著好奇心問道。

 

「貓沒這麼多水晶呢,而且,不肯定是否有效,還是避免大家過度相信它們的力量較好。」

 

畢竟,時間一到會失效的先例在前。

 

但,不可以讓他們知道力量背後的事實。

 

仔細交代,再三提醒後,審神喵回到粟田口大房間那邊指定結界修復前幫忙的刀選。

 

只有Beta可以在猫丸內走動。審神喵怨恨自己沒為所有房間配備洗手間和梳洗用的設備。

 

唯一慶幸是自己本丸現代化設備充足,借助網絡,審神喵先簡單要求所有Alpha和Omega出入前要先告知,確認無刀在外面後,由負責的Beta帶他們來回洗手間。洗澡時間會設Alpha和Omega專用時段,那時候,另一方的屬性不能離開房間,Beta會協助維持秩序……

 

最重要是,未從審神喵口中確認是否已分化屬性,但未顯現自己特性的所有刀劍,在審神喵告知屬性或指示前不能離開現時身處的房間。

 

很多事要處理呢。

 

縱使貓咪很擔心愛刀的情況,但想起亂藤四郎和浦島虎徹,就只能提醒自己要工作優先。

 

一旦放任未被觸發的Alpha隨處亂跑,後果可能很嚴重。

 

審神喵開始察覺ABO世界的可怕。

 

大大吸一口氣,審神喵拍拍臉頰,繼續搖著尾巴去拜訪其餘房間。

 

很忙呢,喵~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