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三五

「主殿,請問妳明天傍晚可否撥冗片刻,有要事望向主殿請示。」

「石切丸……跟貓說話不用太客氣……」審神喵愣了愣後回復平日的笑臉:「明天嗎?下班後頂多用程式帶大家在現世看看,如果有需要,貓可以直接回來。有事?」

石切丸的臉一秒紅透。

「不會吧……」想起自己早幾天的「玩笑」,審神喵轉正坐為趴的姿勢,差點打算用貓走路的方式走向石切丸,只是因為近侍刀眼明手快,一手拽住尾巴而無法如願:「難道……石切丸打算跟青江……」

砰!

石切丸以超越現世世界紀錄的短跑速度從辦公室消失。

「喂,藥研……剛剛的,真的是石切丸嗎?」審神喵嚇得目瞪口呆,旁邊的近侍刀的嘴巴未及合上,只能點頭回應。

喂喂,不會是真的吧?

原本希望從笑面青江圌的嘴巴裡打聽一下,可是,要從只懂偷笑,偵察又高的大脇差的嘴巴裡套出「軍情」比登天更難。

不過,有一點令審神喵很在意。平日深居簡出的數珠丸恒次,今天卻經常在視線範圍內出現,最不可思議的就是,笑面青江圌的女鬼小圌姐不但不怕他,而且跟他談笑風生。

幽靈和佛刀可以和諧共處嗎?

翌日,正常在現世努力工作的審神者完全無心工作,心裡一直掛念石切丸的「邀約」。記得,早上有收到信函請求近侍大人在場……那怎樣說都不像私事。

理所當然地,有「貓」下班後,甚麼地方也沒去,直接跑回猫丸。

「噯呀……貓,還沒到石切丸先生約定的時間,不用跑嘛……」藥研藤四郎對著一隻趴在地上喘氣,而且渾身濕透,仍剛從水裡撈上來的貓咪苦笑:「先去浴圌室沖洗,順道休息一會。回頭我會準備茶和點心。」

當審神喵洗香香出來時,一把短刀和一把打刀往她撲上:「主人,妳不是打算穿這套吧?」

兩刀都是用手叉腰,瞪著他們的主人看。

「近侍大人。」一刀一邊架起貓咪:「借貓!」

「喂……」藥研藤四郎頓住正在倒茶的手:「至少先讓她喝口茶。」

「藥研……你不救貓嗎?」

「我同意換一套衣服較好。」藥研藤四郎幫貓灌水後,指指近侍房,示意他們可以帶貓過去配襯衣服:「身邊大將要注意儀容。」

「等……等等,藥研是不是知道……哇,別拖,貓自己會走。」審神喵放棄掙扎:「如果因為石切丸的事去打扮,貓不會反對。不過,快告訴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一會兒就知道!」

過了超過三十分鐘,將到和石切丸約定的時間,一隻煥然一新的貓咪隆重登場。

「不錯。」藥研藤四郎滿意地點頭:「一會兒天下五劍面前都不會被比下去。」

「天……天下五劍?不是約了石切丸而已嗎?」審神喵愣住。她當然猜是石切丸會正式向自己提請要迎娶笑面青江,即跟和泉守兼定時相若,只是比較正式,而且有事先預約。不過……為甚麼是天下五劍?

「放鬆,放鬆,妳的尾巴炸起……喂!她的尾巴只有我能梳!」藥研藤四郎搶過加州清光手上的木梳,細心梳理炸起的貓毛:「你們要戳來玩或者綁蝴蝶結我不會管,不過,不准亂碰!」

仔細梳理一會,藥研藤四郎感到自家的貓咪和平日有別,旋即放下梳子捧起她的臉細看。

在他打算大興問罪之師時,一打刀和一短刀見勢色不對秒溜。

「請放過他們……」審神喵拽住要追上去的愛刀:「你追上去後,難道要跟他們說貓的尾巴很敏圌感嗎?」

秒停。

「……抱歉……我太衝動……」藥研藤四郎的臉紅得像熟透的蕃茄:「幸好沒真的追上去。」

「那種事,只有你知道就夠。」審神喵苦笑:「不知者不罪,他們不過是希望貓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請別怪他們。」

「『兇手』是誰總可以問吧?」

「喂。」

「我……先替妳重新弄好尾巴上的蝴蝶結和裝飾……」藥研藤四郎有點手忙腳亂,最後那個蝴蝶結要審神喵親自調整。重新裝扮好後,近侍刀摸圌摸貓咪的頭提醒:「我去叫他們來,一會兒請加油。『天下五劍』的氣勢,即使不是戰意都不是說笑的……而且……」

「是兩振。」

貓尾巴完美地再一次炸毛,近侍刀深知怎樣努力都無法救回,決定任由貓尾繼續蓬蓬鬆鬆地維持炸毛狀態下出門找刀。

這……太正式吧?

審神喵內心絕望地呼喊。原本,ВL世界是貓咪的救贖,現在嘛……呃,在眼前的氣氛下,即使是ВL都救不了貓。

的而且確是來提親的,可是……

帶上家族的話……

壓力好大!

首先要強調:絕對和今劍無關!!可愛的今劍是猫丸的寶物之一,他絕不會是貓咪的壓力來源。

三圌条家的刀劍全員出動,站在石切丸的後面。三日月宗近發怒時的氣場審神喵早領教過。可是……三圌条+青江圌派的刀劍聚首一堂,大家均身穿正裝的氣勢亦不容少覷。平日行圌事淡薄的數珠丸恒次,今天明顯感受到他的情緒。然而,隱藏在其一直下垂,靜看世間的雙目,必要時會狠下殺著的佛刀的情緒會是甚麼,審神喵實在無法說出個所以然,只知道,兩把「天下五劍」在暗自較量,他們不知不覺透出來的氣息藏著難以理解的「對話」,即使無法完全拆解內容都可猜到和準新人有關。

「有話快說。」審神喵定下心神,狠狠瞪在場刀劍一眼:「既然有好事相告,在這兒磨磨蹭蹭是甚麼意思?石切丸,別等家屬代為開口,是男人的請你自己說。」

「大將……請注意用詞。」藥研藤四郎的端正表情快掛不住,偷偷拉一拉貓尾巴提醒。

「哈哈哈哈哈,小姑娘就是性急,然年輕人行圌事乾脆確是好事。」三日月宗近的「哈哈哈」如常出現不足為奇,反而平日沒多少表情的數珠丸恒次聽到貓咪的話後,罕有地閃過一絲笑容,神情似稍稍吃了一驚,可惜,仍未至於讓他嚇得瞪大眼的情況。

「是這樣啦,主上大人。」見兩邊家族仍在「較量」,沒一把刀願意先開口(更別提站在後面的岩融從一開始,已經只顧著咔哈哈地笑),今劍走到書桌前托起腮,眼珠亮晶晶地向審神喵抬頭笑道:「我們家的石切丸打算迎娶笑面大人,三圌条家上下都很喜歡他呢!而且,數珠丸大人都答應了,所以嘛,想請主上大人恩准,並擇良辰吉日舉行儀式。」

喵……三圌条家就是三圌条家,即使像小孩的短刀的用詞都比……呃,沒事。審神喵點頭答允,但就擇日的請求,則因自認對那事不了解而交回兩個刀派自行協調。

「嘿,最後果然是由今劍說。」小狐丸點點頭:「飼主,希望您願意原諒我們唐突的請求,身為飼主的刀劍,有此想法實在……」

審神喵舉爪打斷小狐丸的話,提醒道:「貓從沒限圌制大家結緣,既然兩個刀派都支持他們的決定,貓當然會祝福他們。石切丸,日子訂下來後請提早告知,方便大家作好準備。至於舉行儀式的方式,隨你們喜好就可,像清光他們般舉行宴會,或者虎徹家般僅作公告均可。」

「實在麻煩主殿……」石切丸見貓咪怒氣沖沖走上前,頓時愣住。審神喵的尾巴甩了甩,然後轉向他身旁的笑面青江。

「青江,借你的大脇差來用用,貓要敲醒這個笨圌蛋。」

「呵,請手下留情呢主人。」笑面青江笑著遞上自己的本體:「我還要用的,不論是那一邊都是。」

鏘一聲,石切丸無奈地揉圌揉被打痛的頭,而在後面的近侍刀則出現頭疼的表情。

「你們鬧夠沒?」審神喵霸氣全開:「貓知你們很講禮數,但現在的氣氛也太詭異吧?結婚不是高興的事嗎?既然不是以前那種因為戰略而結合的婚姻,而是兩個有情人自願走在一起的,最少給貓看看你們高興的笑容。三日月,別掩嘴偷笑,有時間和數珠丸較量,不如正正經經開口!」

「有小狐在,自然希望由小狐作主。」

「又不是你結婚,甚麼小狐丸作主了?」審神喵的吐槽模式啟動:「還有你,數珠丸!都被三圌条家搶著說,你不為你那個同族兄弟作個主的話,他以後被欺負怎辦?」

數珠丸恒丸意外會偷笑。

「家裡沒人能打贏生氣的石切丸呢!」今劍吐舌:「他會生氣的惟一的原因就是有人欺負笑面大人~~~」

「總之,貓現在知道了。快點回去擇日、準備其他儀式甚麼的。」審神喵差點要起腳踹大家離開,突然像想起甚麼似的停下所有動作:「喂,青江,老實跟貓說,你那個御神刀大人有沒有像貓所說般正式向你求婚?」

笑面青江輕笑,手挽上石切丸的臂彎並靠上去:「抱歉,這個任憑主人想像,答圌案是我答應就是。」

「是屬於我和御神刀大人的秘‧密呢(心)。」

「拿你沒辦法。」審神喵搖搖頭:「你高興就好,反正猫丸裡沒幾個人有能力欺負你,即使有,晚上也怕女鬼……欸?到時候,女鬼小圌姐怎辦?」

「跟現在一樣住在我們隔壁。」笑面青江輕點下唇:「不過是希望有一個正式的儀式向大家公佈而已,而且,有點希望看看白無垢染上我的顏色後會有甚麼模樣……」

腦補過度的貓咪頭頂噴煙,繼而暈倒。

「嘻嘻,主人還是老樣子呢。」

「年輕人的心境,甚好甚好。」三日月宗近表示認同,難得這兩位在某方面有共同喜好。

數珠丸恒次向近侍刀欠身準備離開,臨行前輕推笑面青江到三圌条家的身邊,並向石切丸點頭。

「數珠丸殿請放心,我會盡心照顧、保護青江。」

某貓醒來後哭訴,自己又錯過重要畫面。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