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四四

「Buenos días~~~」因為哥哥要上學,「爸爸」在工作,「一個人」閒著無聊的妍在走廊漫無目的地散步,看到在走廊的另一端的三日月宗近朝自己招手,立刻笑著走上打招呼。發現太刀沒有立刻回應,小小的模造刀思索片刻發現自己又一不小心說了外語:「……不好意思……習慣了……」

 

「哈哈哈,小姑娘不必道歉。」三日月宗近伸出手輕扶小女孩坐下,並為她斟上一杯茶:「老爺爺不擅長照顧別人,希望小姑娘不要見怪。」

 

妍拼命搖頭,本要大口呷茶表示沒關係,可惜因為茶太燙而被嗆到。三日月宗近溫柔輕笑,遞上手帕為她抹嘴,並為她拍拍後背舒緩。

 

「Lo siento……咳咳……」緩緩氣,接過手帕,妍回頭笑著對美麗的太刀笑說一聲「gracias」,意識到自己又說了自己原生國家的語言,又是掩嘴低頭,臉頰微紅地道歉。

 

三日月宗近招牌的笑聲響起,經歷千年歲月的太刀付喪神低頭細看這位和近侍大人極為相似,但骨子裡藏著西洋氣息的小女孩。

 

看起來像日本刀,卻渾身上下充滿異域氣色……

 

「三日月殿,看來你對小姐很有興趣。」鶯丸笑著走過去:「今天有稀客呢,未知小姐會否願意和我們這些老人聊天?」

 

「哥哥們不算是老人家呢!」妍笑著點頭挪開一個位置讓鶯丸可以坐下,自己則為兩把太刀添茶:「媽媽說過,兩位很喜歡喝茶呢!」

 

大家笑著閒聊,妍請教了他們不少昔日的故事,只是體力很快不支,勉強用茶香支撐。

 

「對了,小姑娘,好像仍未請教妳懂外語的原因,未知是否方便……啊?哈哈哈……睡著了嗎?」

 

三日月宗近扶穩因疲累而倒下,慢慢變回本體的模造刀。

 

「三日月殿,打探隱私不像是你所為。」鶯丸接過藍色刀鞘的模造短刀,說出他的看法:「對小姐的事的興趣,已超出我們的界線……」

 

「哈哈哈,老爺爺一時糊塗,哈哈哈哈哈。」三日月宗近朝鶯丸微微揚手:「實在是太麻煩鶯丸殿,拜託了。」

 

鶯丸輕抱模造刀入懷,緩緩站起朝三日月宗近點頭道別:「對了,我雖一直在局外,但以自己對主上的了解,相信她並未忘記和你們的約定。以主上的個性,相信這孩子是讓主上意志加倍堅定的寶貴之物,還請你手下留情。」

 

三日月宗近笑著表示不過是希望了解異國語言,請對方放心。

 

「好吧,回頭我找大包平來再和你繼續喝茶。」

 

「哈哈哈,看來我亦要找上小狐。」

 

「歡迎之至。」


评论
热度 ( 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