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五三‧五

歌仙兼定準時回到猫丸,踏進大門的一刻,笑著說出很符合他風格的話:

 

「怎樣?重視風流的新衣裝,很風雅吧?」

 

小夜左文字呆了好幾秒。

 

「歌仙……很美。」

 

「謝謝讚賞。」歌仙兼定的笑容裡有著以前沒有的風情:「御小夜。」

 

幸好,早已備妥的宴會為小夜左文字扳回一城。歌仙兼定正式步進猫丸,穿過歡迎自己的刀群後,換他呆立當場,要過了一會才懂得道出感想:「很風雅的宴會……實在感謝大家。」

 

「是小夜策劃的。」審神喵揉揉短刀的頭,推他到打刀面前,靜待她心目中的畫面:「可以直接『感謝』他啊喵~」

 

「請別為難他……」短刀立刻維護戀人,但很快被制止。歌仙兼定笑著點點頭,主動蹲下與他齊高。

 

「順應心思,並予以回應,不是很風雅嗎?」歌仙兼定微笑著輕撫上小夜左文字的頭:「御小夜。」

 

笑容裡的美艷、自信,遠遠超過修行前,短刀心念一動,手很自然地勾住對方的後腦吻過去,惹來全場鼓掌。

 

看來他們好事近呢。

 

不知是誰的「感想」在「人」群裡響起,令掌聲更熱烈。

 

兩人分開後,歌仙兼定俐落地站起,簡單環顧全場一圈,盯住某個位置露出欣賞的笑容。

 

「的確……回來後立刻為見所聞賦歌寫詩至合風情,是御小夜特意準備的?」

 

小夜左文字點頭作回答,打刀立刻高興起走到案前即席揮毫,為此刻心情賦以優美的和歌,並隨之以優美的語調詠唱,大部分「人」都沉浸於瑰麗的詞藻中,即使有刀意圖「一較高下」都被身邊「人」敲頭制止。

 

宴會正式開始,有別於平日熱鬧的宴會,今天的慶祝會多了幾分寧靜。大家一邊欣賞庭院的景色一邊喝茶,吃著精緻的菜餚、點心,入夜後螢火蟲的點點光芒讓宴會換上另一種風情。

 

靜心欣賞時節變化,並投入其中是一種風雅,大概就是這種意思。

 

不過,這只限懂得欣賞,而且身在其中的「人」方能了解。

 

畢竟……

 

「大將……妳最好別讓我知道妳腦補了甚麼。」房間內,近侍刀作出「威嚇」,把審神喵迫到貼到床頭:「竟然宴會剛開始就失血暈倒,若不是巴形先生他們眼尖立刻抱妳回來,一定壞了宴會的氣氛……」

 

「……貓……貓只是高興……」

 

「呵,喲……」危險的氣氛繼續,藥研藤四郎用氣勢壓下去:「是時候『轉換心情』呢,大將。」

 

「不,夫人。」


评论 ( 13 )
热度 ( 1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