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同人小劇場:我們的孩子—開學

 

~嗣~

 

「母親大人,已經準備好。」嗣必恭必敬地站在房門外:「請母親大人檢查。」

 

燻苦笑,比錦史郎快一步走上前拍拍兒子的頭:「不用太拘謹,今天是嗣正式上學的日子,放鬆一點沒關係。今天起,嗣會交很多新的朋友,來,笑一笑……」

 

嗣的臉上展示是家教下的公式化的笑容,剛抱好女兒上前的錦史郎心裡一緊,有種看到自己小時候的既視感。

 

燻沒有作聲,細心整理一下嗣的衣領,用指尖梳理嗣的髮型,以輕盈的笑容同時回應「母子」二人:「準備出發喔!」

 

「是。」

 

~煙史~

 

「小煙,快攔住煙史!」鬼怒川家正上演賽跑,有隻過度興奮的小鬼換好制服後,在屋內疾走,像一輛沒有剎車掣的跑車。

 

「上學!去上學!」在煙擒住小鬼前,煙史只發出這堆音節。

 

「要上學還亂跑甚麼嘛……」煙像捉小狗般把煙史「拿起」:「熱史,由伊換好衣服嗎?啊……那出發啊,遲到會很麻煩。」

 

「幫忙拿東西。」

 

「是,是……」煙接過手挽袋,順道替熱史整理領帶,拍拍對方的臉頰:「放心,沒事的。翁巴特不是保證過,他們的科技可以改變這條世界線的人的『記憶』嗎?看起來再怪異也好,他們的認知裡,我們的事都是正常的『科學技術』範圍內。」

 

「抱歉,要小煙擔心。」

 

「嘿,再不走會遲到。嘛……不是自己上學反而會怕遲到,快走吧。」

 

「是!」

 

~煙史&嗣~

 

「是嗣!」煙史遠遠看到草津家一行人立刻飛奔過去,煙想攔也攔不住,只好和熱史跟上去打招呼。

 

「啊,小熱,你們好……」錦史郎的臉紅了一片,心裡暗罵自己說平日不是一起談育兒心得的嗎?為何現在以「家長」的身份打招呼時倒不好意思了?

 

同樣臉紅的是熱史,反而燻和煙爽快地互相打招呼,然後一起偷偷觀察四周。

 

畢竟,善意的目光沒幾對,鄙視的要多少有多少,閒言閒語隨便就可以聽到。

 

「草津家的少爺呢,傳聞是真的……」

 

「那邊的,不會是一樣吧?」

 

雖然大多數人不會把難聽的話說出口,但,這兒一方面人數多,另一方面……作為家長,會重視孩子日後的交友情況,忍不住評價的人亦有一定數量。

 

兩位父親交換一下眼神,燻心領神會地點點頭先開口:「各位好,我們家的孩子以後請大家多多指教。」

 

久經訓練的嗣聞言立刻條件反射地立正站好,深深往外鞠躬:「我……我是草津嗣,請多多指教。」

 

有人開始,自然有人接力。煙史一聽到嗣向所有人問好立刻有樣學樣,急忙合腿站好,匆匆忙忙地向著同一方向鞠躬:「我是煙史……啊……鬼怒川煙史……然後……多多指教!」

 

站在後面的「父母」跟孩子同步施禮,話題的主角們先後作出有禮的回應,外人自然不方便繼續話題,至少不敢他們在場時竊竊私語。再說,兩位孩子予人一個家教周到的印象,加上大家確定草津嗣的身份,礙於對方的家勢也不敢有過火言行。

 

「沒事……」燻輕聲安撫察覺四周氣氛的錦史郎:「我們先到禮堂。」

 

另一邊的煙以相似的手法帶走熱史和煙史,幸好已接近開始時間,老師們陸續安排眾人到禮堂舉行開學禮,孩子們坐在前排,父母在後面的嘉賓席,看著自己的孩子依從指示上台自我介紹,有種孩子突然長大的感覺。

 

只是,方才的種種閒言,令他們擔心孩子能否有一個正常的學校生活。

 

「真的……沒問題嗎?」

 

「請放心,草津家的孩子不會輕易認輸。」燻看透錦史郎的心事:「況且,兩個孩子可以彼此作伴,一定沒問題。」

 

「嘛,與其擔心無聊事,不如擔心煙史帶頭搗亂,無聊。」

 

「噗……不,小煙別亂說。」熱史最後仍是忍不住笑:「的確呢……煙史不會有問題的,絕對。」

 

回想小時候和身邊好友同處的時光,錦史郎微微點頭同意。只要有好朋友在身邊拉著跑,即使面對任何問題,身邊只有一位同伴也好,都絕對沒問題。

 

何況,自己可以檢視昔日的不足,細心與孩子同行。

 

是時候讓孩子走向屬於他們自己的世界。


评论
热度 ( 10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