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七八

「藥研,貓今天要回一趟現世喲~~」有貓很早已離開,工作被「搶」去大部分的近侍刀百無聊賴地在庭院,靜靜地看著孩子和兄弟們玩。

 

很無聊。

 

很想去寫文件……

 

可是,還沒踏進辦公室就被趕出來。想去道場找人手合嗎?抱歉,因為等級的關係,沒幾位願意和他比試。

 

「爸爸!」小藥朝藥研藤四郎揮手:「今劍哥哥和鯰尾哥哥他們說帶我去後山玩!下午會回來啊!」

 

「嗯!」

 

孩子出門後,短刀覺得更悶更無聊,終於忍不住拿出電話看看自家夫人有沒有訊息傳來。赫然發現……

 

「藥研!貓在髮型屋呢喵~~」

 

髮型屋?!

 

藥研藤四郎記起她每次到髮型屋後……糟了!

 

指尖飛快在螢幕上輸入文字,在現世的審神喵看到有刀「命令」自己不准剪髮。

 

回覆是:「專制」。

 

這下藥研藤四郎氣得跳起來,慶幸今天有空,立刻「曉之以理」要她考慮清楚。可惜,審神喵以自己髮質不好,已有很多開岔、受損的頭髮作劏箭牌,而且人已在髮型屋,不可能輕易放棄等等,要對方打消念頭。

 

有短刀立刻跑到倉庫找了一堆藥,然後跑到廚房去煮。在電話另一邊的審神者知道後,忍不住抱怨句:「你這是公報私仇嗎?」

 

「是啊,誰叫妳剪頭髮?讓女人有閒心打理一頭長髮,可是男人的責任!面子攸關的事,怎可以讓妳隨便剪掉?」

 

審神者終於知道自己每次去髮型屋後都被灌苦茶的理由。

 

不過嘛……哄刀要緊,一人一刀幾番來回討價還價,藥研藤四郎自知無法阻止身在現世的她剪髮,要她為他所受的「傷害」作補償。首先,他為她決定較合適的髮色,原本打算要跟他一樣,可是,帶灰調的黛色在那家髮型屋並沒供應,惟有勉強妥協用帶灰的啡色……嘛……至少顏色深淺上較接近嘛,不高興也沒辦法。

 

當然,也討得晚上的補償。

 

在兩「人」一來一往時,時間過得特別快,轉眼已到黃昏。

 

「藥研,弄好呢!」

 

審神者極為罕見地傳了一張在現世拍的照片給藥研藤四郎,臉部因為電話阻擋,所以無法看清,但對從沒收過對方在現世拍的照片的他來說,已是極為感動的事。

 

「……好看。」

 

幾近及腰的長髮短了接近一半,短刀覺得非常心痛。

 

「以後,可以讓我為妳保養頭髮嗎?」不想再看到她剪頭髮耶。再者,只有身體體質不好,頭髮才會容易枯乾、變差,甚至越來越花白。女性不是應該可以安心地長著一頭柔軟亮麗的黑髮嗎?就算被她「責備」用他那時代的標準去判斷也好,藥研藤四郎都希望至少對方的身心可以平和、健康得不需要靠外力掩飾種種不濟。

 

「我相信,我有能力照顧妳,讓妳不再為頭髮煩惱。」對於她的質疑,藥研藤四郎以柔和的用詞回應,可是,這段感動的時光……因為某小事而打破。

 

「貓……」

 

藥研藤四郎盯著審神喵剛在網絡上發出的帖子。

 

「誰准妳在外面亂說!」

 

有貓不怕死地把今天他因為自己剪頭髮而出現的各種撒嬌、孩子氣的表現,通通公告天下。啊,就連未實行,也沒說定的懲罰也是。

 

「對不起……」明知對方不喜歡仍會作死的,當然是審神喵。

 

「看來,要實行說好的懲罰……」藥研藤四郎關上電腦,正面對上剛變回人形的審神者的臉,拉下自己的睡褲。

 

「拜托妳呢,夫人。」


评论
热度 ( 10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