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七八‧五

清早陽光剛出現時,審神喵從被窩上爬出來,看到身邊那個昨夜因為自己剪了頭髮而心情不好的傢伙仍是呼呼熟睡,忍不住捏捏他的臉。

 

把遠古時期的標準套在貓身上的笨蛋!

 

只是……的確真的很關心自己的。

 

想到這一點,貓咪的肉球又往短刀的臉上拍拍拍,不過,這次被捉住。

 

「夫人,今天很早呢。」剛「醒來」的短刀眼神還有幾分迷離,臉上是平時少見的,帶孩子氣的笑容:「昨天還沒滿足嗎?趁現在尚早,不如再來一次?」

 

「昨晚好像只有你滿足吧?」審神喵用另一隻肉球拍打對方的頭殼:「貓現在是貓咪!」

 

「我好像說過很多次……我的癖好是不分男女和物種……」藥研藤四郎拉住貓咪的爪摸向早上特別精神的部分:「妳來?」

 

「這傢伙不管它一會兒都會自己……好吧好吧……」抵不住撒嬌的眼神,審神喵認命「幫忙」,結果自然不用說,今天又是要飛奔出門的一天。

 

是日整天,審神者一面偷偷揉腰,心裡一面被種種疑問纏繞。

 

他最近好像特別煩燥……

 

「喂,工作那邊有事要問……」新來的同事(男)來問公事,因為大家都愛玩的關係,審神者和他忍不住像平日般逗著對方玩,很快解決了工作上的問題。

 

一道銳利的視線突然出現,可是抬頭看的時候卻找不到源頭。

 

總覺得,所有事似乎有關係。

 

「藥研……可以問你一些事嗎?」晚上,由極私密的話題開始,審神喵從短刀的口中聽到很多他的喜好、想法……最後。

 

「藥研,最近為甚麼……比較煩燥?」

 

平日冷靜的短刀一愣,眼神很快變得沉鬱,惟開口卻是一句「沒事」。

 

如此的反應怎可以逃過貓咪雙眼?再逼迫一下,藥研藤四郎眼泛淚光地嗆道:「妳為甚麼跟那些男人調笑?」

 

追問下發現,原來平日貓咪放在辦公室裡,被他戲稱為「騙錢物」的東西,偶爾會連上他的靈力,讓他看到她在現世的情況。由於大多只會有一剎那的影像,所以最初沒有理會。

 

只是,近來影像……

 

大多是人形的審神者和男性笑鬧,或是隔著電話撒嬌的畫面。

 

答應過不管她現世的事,可是……

 

心情就是很煩燥。

 

說著說著,他終於忍不住開口:「我可以在妳那邊一樣當妳的丈夫嗎?」

 

很怕一天她會被「搶走」。

 

明知道不可能,但也禁不住提出這個只會被否決的「願望」。

 

不過,意料之外換來貓咪答應以後會收斂。

 

「畢竟,你是貓的『御前樣』嘛。」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