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五三‧五

猫丸的角落裡,有一顆小一號的白被被團子。

 

審神喵在到處找近侍,可惜一直找不著。

 

「藥研哥哥何時學山姥切先生了?」亂藤四郎一手掀開被被,旋即大爆笑:「怎麼頭髮做了挑染?衣服沒看過,主人新買給你的?好看啊,怎麼要躲?」

 

「都不是呀!」藥研藤四郎搶回被被:「不准說好看!呃……終於明白山姥切先生的心情。」

 

「甚麼都不是啊?」亂藤四郎坐到白團子旁邊:「買了新衣服讓大家看一下不好嗎?還有頂皮帽,跟藥研哥哥挺配……說起來,在哪兒做挑染的?難道在現世?」

 

「都說不是啊!」白團子變得更白團子:「是她用靈力弄出來的。」

 

「吓?有這種方法?」亂藤四郎兩眼一時間變得閃亮,似乎很有興趣:「主人的靈力可以變出衣服?呀……以後AWT48的衣服可以找她幫忙了!」

 

「都說……」耳畔傳來貓咪尋刀的聲音,藥研藤四郎立刻壓低音量:「亂忘了她今早帶了甚麼出門嗎?」

 

「……」亂藤四郎敲敲下巴思索,然後拍一下手:「啊,人偶!」

 

「她用人偶作媒介……把人偶買的衣服、假髮都在我身上顯形……」藥研藤四郎把臉埋得更深:「今天……嗚……大將竟開發了奇怪的屬性,為甚麼她的靈力技能點加錯點?」

 

「吶,可以親自問她呢!」亂藤四郎悄悄向審神喵招手,這次掀被被的是長尾巴的貓咪,掀開被被後,貓尾巴隨即勾上近侍刀的腰以防他逃走。

 

「找到你了。」

 

「今天……一整天使用靈力不累嗎?」藥研藤四郎苦笑:「我可以回復原形沒?」

 

「不。」審神喵吐舌,故意曲解對方的意思:「藥研回復原形的話,不就變回刀嗎?貓才不要!」

 

「衣服我可以自己換……但請大將先回復我的髮型,拜託。」藥研藤四郎埋臉到膝上:「讓兄弟們看到……不合適,始終不夠莊重。作為付喪神,隨便改換形象太奇怪了。」

 

「吶吶,藥研哥哥。」亂藤四郎叉腰鼓起腮:「你是說我不夠莊重嗎?是的話麻煩直說呢。」

 

沒錯,染髮、電髮甚麼的,這短刀掛著「為了AWT48之名」,不只自己做過不知多少次,而且捉兄弟們,以及他的戀人做「實驗」的次數多不勝數。如果單單挑染都是有欠莊重,那亂藤四郎的情況實在不知如何形容。

 

「我沒那意思……抱歉。」藥研藤四郎拉一拉頭上的被單,連同貓尾巴,重新裹成團子狀。

 

「喂,你怎麼完全被被,不,山姥切化?」審神喵的尾巴一下放開,然後很自然地啪啪啪的地上亂打,嚇得藥研藤四郎立刻丟下被被拉住她的尾巴:「終於願意放下那張被嗎?」

 

「即使生氣也請別亂甩尾巴……果然受傷了……」

 

「貓咪生氣會甩尾巴是正常。」審神喵別過頭:「不喜歡也不用扮被被,總是穿同一套衣服不會無聊嗎?」

 

「那請直接買衣服好嗎?別在奇怪的地方使用靈力,而且……」藥研藤四郎拉拉頭上那一小撮紅色的髮絲:「很奇怪……無法習慣。」

 

「誰叫貓買不到那人偶用的假髮?還是藥研覺得,沒合適假髮的話,『換衣服』後變光頭都可以?」

 

亂藤四郎聞言摸上自己的頭。

 

「你想說甚麼,亂?」

 

「沒……原來沒合適假髮會變光頭……」亂藤四郎的聲音有點抖,不斷搖頭,而手卻一直抱著頭不放:「還打算請主人試試幫我換新衣服,可是,若會跟人偶一樣變光頭的話,還是不要呢。」

 

另外的一刀一貓忍不住一起噗哧一聲笑出來。惹來亂藤四郎「甚麼嘛」的回應。

 

「喵,先解除人偶和藥研在外貌上的連結吧。」靈力散開後,藥研藤四郎回復平日身穿內番服的模樣。

 

亂藤四郎緊緊盯住自己的哥哥,突然叫了一聲:「我知道為甚麼主人會生氣了!藥研哥哥,你今天回現世後不會沒換衣服直接去約會吧?」

 

「有……有問題嗎?」藥研藤四郎一臉愕然:「平日我都是穿內番服出門,最多脫下白袍。」

 

「吶,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去哪兒約會!主人傳了很多照片給我看,去那個無論地方、參加者,以至展出的東西都很漂亮的地方,你只是穿內番服!難怪主人要強制換衣服呢!」

 

「欸?」

 

「主人,那天有空把藥研哥哥借我一天。」亂藤四郎指著藥研藤四郎,眼神像下定決心似的:「我替他買和搭配衣服!」

 

「隨便拿去。」貓咪秒出賣近侍。

 

「喂!」

 

「不得反對,否則下次出門貓又用人偶幫忙。」審神喵陰險笑:「到時候,自然不會是普通的日常服飾喲~~~」

 

「……知道……」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